祭伽夜子

厨三日鹤

◎风月杀尽

◎Chapter 22
鹤丸国永歪了歪头,带着不可思议的神情凑过去,细细打量着那团空气,又照着比划了一下,观察了会儿才重新将头缩回,开口道,「唔,不是,我说三日月宗近,你的心脏也太小了些……」
那语气像极了去夜市同卖货郎讨价还价的抠门妇孺,一车子的暧昧氛围立刻就变得有些不伦不类起来。
「真是输给你了,」静了半晌,三日月宗近无奈地收回抬起的手臂,「鹤还真能给人带来惊吓呢。」这是三日月宗近对鹤丸国永给自己回复的评价,但一脸的笑容完全不是被吓到时该有的。
三日月宗近知道以鹤丸国永现在的觉悟是断不会回应自己的,所以这一问不过是为了不辜负那么好的气氛而开的一个小玩笑,当然,顺便表一表自己的衷情也没什么不可以。
然而,应该说不愧是鹤吗?偏重点的能力简直是令人叹为观止——他料想过很多种答案,但像「心脏小」这么诡异的回复他是真的没有想过,也根本不可能想到。
反观被表扬的某人,一反常态地没有表现出平日里吓到人的得意表情,反而是微妙地转过了脸,小声地嘀咕着,「什么啊,你那哪是被吓到了,明明是满脸的「有趣有趣」。」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作风真的很像个已经在这人世间活了很久的老头子啊,」鹤丸国永对于他的这种都什么事都淡淡的态度突然来了兴趣,「我很好奇,还有什么能让你上心的吗?」
又是一个新的、跟刚才完全不相关的问题,三日月宗近带着「败了」的心态地摇了摇头,刚想开口否认,车子却已经缓缓地停了下来,两人这才意识到原来已经到了目的地。
前面被铁板隔着的司机终于露了个脸,率先下了车,替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开开车门,「两位大人,万屋已经到了,请下车。」
鹤丸国永正了正头上的市女笠,直接无视了司机伸在自己面前的手,抬腿弯腰下了车,他又不是女omega 、女beta,柔弱到下个车都要人扶抬起头看见金蓝色的匾头,顺嘴念出了名字,「三明丸?」
三明丸?三日月?莫不是……鹤丸国永眼里闪过一抹狡黠的异彩,金闪闪的眼珠从那五个大字转到了站在自己身边的人身上。本是打算借这个简单粗暴的名字嘲弄一下三条家人恶劣的品味,没曾想三日月宗近冷不丁地握住自己的右手臂,一使劲将他拽了过去,撩起了挡住自己的面纱。
鹤丸国永穿的不是一般的木屐,黑色的鞋底两头与中间的厚度不一样,在这样拉扯的动作下很容易歪倒。「喂,你……」额头上传来的酥麻感瞬间让人把后面火药味十足的三个字吞了下去。
三日月宗近舔了下突袭成功的嘴唇,扶好跌在自己怀里的人,低下头用微微有些卷翘的发梢蹭了下他红白相间的耳朵,「用行动告诉你,老爷爷也是有心上人的,而且就是他现在抱着的人。」
鹤丸国永的身体由于被短暂标记过,所以认定了三日月宗近的信息素,磨合过的身躯明显对他的接触异常敏感,浑身都软得颤了颤,但还是被这个脱线的解释弄得有点蒙,皱眉想了一秒,这才反应过来他这是接着车上自己的话说的,他有一瞬间头疼自己的话题跳跃方向。
站直了身体,抬起脚检查了下有没有崴到,确认无事之后,这才松了口气回敬了一句,「难为你这个老人家还记着那个问题了。」
「虽说是老头子,但心上人的话是不会忘的。」
鹤丸国永被这句话哽得说不出话,他简直怀疑眼前的人就是个假的,整个人恼得话也不经过大脑了,直接脱口而出,「三日月宗近,你怎么什么话都能往我身上扯?」
世界静了。
啊,蠢透了。
这句话刚吼出来他就想学忍者直接遁身了,尤其是在三日月宗近别有深意的眼神地照拂下,这种念头更加强烈。从指缝里偷瞄一眼,发现罪魁祸首还在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赶紧又重新捂上,半心虚半懊恼地叫着,「别看了,那个词是你自己说的,我只不过重复了一遍!」
鹤丸国永刚准备挫败地用一只手捂住红透了的脸,然后先摸到了一层滑滑的生丝。
啊,更蠢了。
三日月宗近快要绷不住了,抬起袖子捂住颤动的唇角,眼睛弯曲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月亮,明明知道这人已经扛不住自己的语言攻势了,偏偏还要加上一句,「好,心上人说什么都是对的。」
「所以说,闭嘴啊!」鹤丸国永实在是受不了了,气急败坏地吼了出来,也不顾是在街上还是会暴露身份什么的。
三日月宗近知趣地没再一本正经地说出些让人脸红心跳的话,拉起鹤丸国永的手走进了这家隶属于三条名下的万屋,将自己的品味同这个店名脱得干干净净,「这个名字当时我也是反对的,可惜那时候自己太小,说话没什么分量。」
这话表面上是说店名的,但鹤丸国永这个本来也是大族的少家主却听出了些贵族里常有的勾心斗角的肮脏事,他心软了下,颇有些同病相怜的感触,也就没有再试着挣脱三日月宗近握着自己的手,任着他牵着自己进了店里。
店里的人皆是接受过训练的,知道什么不该看不该说,个个敛眉顺眼地低着头,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鹤,接下来我要带你看的,是我们这次出来的真正目的,」三日月宗近将鹤丸国永领上了楼,在门前放开了鹤丸国永,示意他先进去,「我相信你不是冲动的人,而且这只是小狐丸和石切丸他们调查的一个方向,有可能不准确。」
鹤丸国永的脸色沉了下来,他想他大概知道三日月宗近为什么一定要让他本人和他一起来一趟,以及想让自己知道些什么了——是那些让五条家,让他所有的亲人族人死去的神明的帮凶,尚还处在这人间,背负着恶事却还在逍遥自在的一群污秽。
「我明白的。」鹤丸国永伸手推开了门,「这是我自己的罪,绝不会让让我连看一眼都不屑的人染指。」
绝对。

评论(6)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